林本源-Amy美人魚.jpg

 

這次帶女兒遊霧峰林家宮保第,覺得真是一個美麗的旅程。在此遊園,不但可以親眼看到台灣史展現眼前,還可以在台灣民間建築的美中遊走玩耍。玩的是網紅拍照,但比網紅更網紅。享受獨特的微旅行,因為離台中市中心才咫尺之遠。

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,因發跡於台中市霧峰區而得名。我還是想先說明一下何謂「宮保第」。「宮保第」是中國傳統對皇太子老師住所宅第的稱呼。但林家出了四代將軍才人,這裡其實應該稱做將軍府,並沒有誰真正是太子的老師,「宮保第」其實是名裕頭銜。更多的歷史背景,我就不再繼續說明了,我主要想分享的是,在這個美麗的宅第裡,可以怎麼玩拍照。

 

從上面的第一張相片開始玩,這張是不是很美啊?  你看,這背影跟這個大花廳多麼的相稱;美在在這個大花廳這麼古典,他需要一個剪影來相配。你同意嗎?

來看第二張的嘗試,先來欣賞一下成品~

林本源-Amy美人魚BW1壓.jpg

 

這張也是一樣的內容,特別之處在黑白照,這是我姊姊不小心按到黑白特效,不小心拍出的好效果,結果比彩色的還美。如果你的手機也是i-phone手機,那麼設定的地方就在右上方,下圖標註給你參考。

 

手機桌布.jpg

接下來的二張,要來玩有細節又好看的手機拍照,就是拍一張偏暗,但光線差異大的照片(第一張),這樣並不好看是嗎?但是你後製調亮,就變得有細節,又好看。但請不要調得太亮了,這就失去古味了。在古宅裡新事物是不好看的,因為失去韻味了。有時候歲月的痕跡,還真的很重要呢!

 

 

 

林本源花廳1壓.jpg

 

林本源花廳2壓.jpg

下面這一張純粹玩影子,在大宅院內的大廳人影,還真有故事啊!是另一種趣味。注意主角是影子,做好你的姿勢,最好有戲感,還有在畫面中的比例要適當,不要太刻意,也不宜太小。在這裡其他部分就不建議調亮喔!否則,會搶了影子的主角份量。

 

林本源花廳影子壓.jpg

 

再來玩一下後製調亮,但這次是玩天空的雲。因爲天空的雲是主角,所以構圖上要給它更大的空間,而且我們還要讓它有層次的變化。這次還是透過,偏暗的拍攝,再由後製調亮,就可以了。你看第一張不怎麼好看吧!但是給它調亮後的第二張相片,你就可以了解我,為何天空留那麼大的版面了吧!

 

林本源-天空雲1壓.jpg

 

林本源-天空雲2壓.jpg

 

 

林本源-Amy遊大觀園壓.jpg

 

上面這一張是玩劇情感,這個劇情是什麼?就由你們各自發揮囉!

這個難度稍微高一點,演員表情要到位,什麼劇情隨意設定,越隨意越自然。另外,空間感要拍出來,空間感從焦點及清楚模糊可以營造出來,抓自然光線也有幫助。

 

林本源-Amy古典美人壓.jpg

 

最後這一張,最主要是景太好了。記得一定要拍黑白的,然後穿一個適當的服飾。如果可以找到古裝更好,旗袍、中式服飾也挺好。

這裡真的太美了,太好拍了,但不要總是美拍。以上都不是用美拍拍出來的。美拍會失去很多細節,這裡那麼有味道,就不適宜了。

以上的拍法,幾乎每個女生都可以變成~有豐韻的美女,而男生則變成~有氣質的有個性的文青。你說不是嗎?

 

後  記
很開心跟我的女兒,一起同行玩霧峰林家宅第,這樣的遊園方式,是一個很好的美學教育,也是玩創意。無論如何,你一定要輕鬆玩,才會有更大的創意。
我上面的方法,你也試試吧!我也很想看看你的創意喔!記得分享給我 ❤️ 祝你玩瘋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咪Amy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